请你吃八喜

我可以跟在你身后 像影子追着光梦游

喜欢你永远未完待续

源源    生日快乐

突然就失眠了,翻着手机里一张张你的照片,从很小很小时候的幼儿照到现在肩膀宽宽眉清目秀的少年照。翻阅一遍下来,心里酸酸楚楚的,有点难过。

也许是最近发生的事情有点多,好的坏的,林林总总,有点恍惚。想着要和你说些什么,提笔了却又不知道该写什么。

晚安
——————————————————————————————————————————————————————————————————————————————————————————

早安

我亲爱的源源     十七岁生日快乐💚

十七,最少年的一个年纪了。
似乎每一个青春故事都最喜欢这个年纪。
懵懂,无畏,迷茫,潇洒,操场,阳光,暴雨,单车,橘子汽水,青涩告白…适宜的,不适宜的,都出现了,这是一个正确的时间,它像一个无限膨大的海绵球,温柔地包容着一切。

所以,关于十七岁,你有多少憧憬呢?

粉丝们说你的十七岁  是势不可挡!

也许对  也许不对    关于你  我总是不愿意去猜想   更多的时候,我怀着对于某种未知的期待。犹如潘多拉的盒子摆放在我面前,我打开它,我期待它给我意想不到的惊喜。

势不可挡吗?!

十六岁这一年,发生了许多许多的事。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青年教育使者
联合国畅想2030
马云农村教育论坛会
成立个人基金会《源基金》
发布自己作词作曲的个人原创单曲《十七》
发布与国际著名音乐团队一起合作的个人英文单曲《sleep》
……
这是目前我能想到的  
关于这一年 你百分之六十的活动是和公益有关  在很多方面 得到许多前辈的夸奖和认可     乐评界在你的两首歌发布之后称你为音乐界的鬼马天才  如此一看 确实势不可挡  
将满未满十七岁的你,像一把利剑出鞘,不急不缓地劈向未来,没有寒光一闪的锐利,周边都是暖色的光,包裹着它向世人展现姿态。
如你一般。太温柔了,却不显娇弱。

我喜欢你与世人喜欢你不同

我喜欢你的理由可以厚厚的写满几大本书

从喜欢你的可爱开始写 是左眼快速地一张一合发一个甜甜的wink  是两边嘴角同时上扬,露出标准八颗牙的幼儿园假笑 是被大大的口罩遮住小脸,眼睛下方的卧蚕诉说你的快乐   哥哥说的没错  你笑起来很甜。像一个小太阳,是冬日暖阳。一照进来就是让人十分舒坦的。看着你乖乖的模样,我就好想抱抱你,你一定是蹦蹦跳跳地跑过来,扑进大大的怀抱,你一定是长不大,不然怎么会有一股奶香味。真的太喜欢你了啊,怎么会有这么可爱的男孩纸呢ε-(´∀`; )

接下来写你的善良  和路边偶遇的阿猫阿狗玩 机场里帮经纪人姐姐提东西 向节目里的鹦鹉索要亲亲…其实这些都没什么  很多人都做得到   你不一样的地方在于 十三岁的你看见地震时,偷偷红了眼,说自己没什么可以帮的上忙的,但是如果有什么是需要你去做或者你可以去做,你一定拼全力 义不容辞!那个时候的你还太小了,没有足够的力量。在此后的每一年里,你默默地做公益,带领所有爱你的人去参与公益。十六岁,你的公益之心带你走向联合国,你成立了自己的基金会,你比以前强大了很多,却没有忘记那个红了眼眶的自己。
“已识乾坤大,犹怜草木青” 见过世事浮沉  见过肮脏污秽 见过不怀好意 见过恶意诋毁 见过人情冷暖 也见过世故变化  却依旧张开双臂拥抱阳光  伸出小手和植物打招呼  你仍然爱着这世间的一草一木 你深深吸一口世间浊气 却未污染半分心灵。

tbc

世人似乎总喜欢贴标签   食物也好 物品也好 都有自己的标签,用以辨认。人也不列外,我们被贴上各种各样的标签,然后被指认,哦 原来你是这样的。
我很讨厌这样,因为每个人都是未知的,每一天也是未知的,所有的未知叠加在一起并不能得到一个确定值。人们却自作主张为我算好结果。
你也是被贴上各种标签,可你不急躁,总是微笑着 看着它 然后缓慢地 坚毅的撕走。你依旧笑着,似乎在告诉世人,这不是我 或者 这不全是我。

从你身上,我学会很多很多东西,很多时候我都觉得自愧不如 因为我总是处理不好很多事情  不够世故  甚至不够善良  经历一些风风雨雨  我轻易地就把过去的自己扼杀 轻易地就放弃 轻易地就忘了初心。直到你出现,犹如飘茫的大海突然出现的轮船,我听见马达突突突的声音 由远及近 震耳欲聋 我又听了自己心脏跳动的声音了 全身血液重新开始沸腾 这场赎罪 你当了我的摆渡人。

你的好 我写不出万分之一  就像我对你的喜爱 我表达不出万分之一一样。

我并不信教,可我相信“举头三尺有神明”  人嘛 总得敬畏点什么才好。
所以,我虔诚地许愿,愿你一世平安,愿你多遇贵人,愿你足够清醒,愿你足够强大,愿你永远快乐。

没有人是彼得潘,我亲爱的小王子他也不列外。他还是长大了,天知道我有多舍不得。借一方永无岛给我的小王子,让他偶尔游戏人间累了的时候有个地方可以休息。他终究还是回不到他自己的星球去了,他太善良,当他知道有很多人爱他的时候,他就决定留下来,因为他不愿辜负每一份对他的爱。你看,他是多么迷人的小王子,你也可以喜欢他。

十七岁,就这样开始吧!从被窝探出耷拉着的小脑袋,伸个懒腰,暖乎乎地迎接太阳。拥抱阳光吧!

眼泪就留着明年你十八岁生日的时候再一次性流个痛快吧。接下来的每天,我都要珍藏。这是未成年即将绝版的你。

最后再说一次   源源,生日快乐🎂

慢慢长大,好好唱歌,好好吃饭,好好休息,能有一个长长的假期去做你自己喜欢做的事情的话再好不过了。快乐的时候就笑,不快乐了,就去找哥哥说,哥哥他肯定站在你这一边,不要一个人憋着,多难受啊,是不是,咱们享乐主义者一定要把快乐当成头等大事。哎,想要一直呵护你长大呀,还没呼噜一把你翘起的呆毛,还没有仔细看清小奶源,你就长大了呀。

拜拜啦,十六岁的源源。我喜欢了你的整个十六岁!

你和我挥手吧。

从今天开始,我就喜欢十七岁的你啦。

真好。
喜欢你真好。
你很好,这个世界也很好。

太喜欢了。

谢谢你一直坚持,谢谢你出现。
去成为一个了不起的人吧。
耀眼,质朴,爱你所爱。

2017.11.08        落

评论(2)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