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你吃八喜

我可以跟在你身后 像影子追着光梦游

杂谈

梦醒
是不太好的梦
梦见分离
梦见走散
梦见无论如何再也找不回来的人
一身冷汗,然上吐下泻  犹如大病一场




脱力躺会床上 仍旧被梦里苦苦寻觅无果的苍凉与悲痛慌了神









我与她们相识快要有十载春秋了吧。年底聚会时间我百分之九十九都给了我们。不知是哪时开始的,我们总会在每年的情人节聚齐。今年有点小不同,有人未能准时赴这场我们不约而同的约。过后,我轻声感叹,“怎么会突然感觉少一人像是缺失了一大块呢。” 年前其实我曾嘻嘻哈哈地问过她,我说万一哪天我们隔好几年都不见面呢。结结巴巴,龇牙咧嘴地假装轻松问出口,心里没由来的紧张和害怕。我望进她深陷的酒窝,听见她说不可能。她说怎么可能几年不见面!不可能的!!她语气坚定,我却没有听进去多少。










其实,到了这个年龄,多少会有点尴尬和悲凉。这个大家眼里适合谈婚论嫁,成家立业的年龄。大多时候我总觉得这个年龄段的人是最可怜的。明明还不想结婚,可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像一座大山逼着你弯腰妥协。你曾负隅顽抗,可是你不像那压在五指山下的孙行者,有人普渡奢救。你呼喊着自由,年轻,却被指责,不断的蜚语流言传到耳膜,你觉烂俗又生气却无能为力。一直以来的坚持开始动摇,甚至怀疑是不是真的自己错了。我见了很多这种一面之缘的婚姻。她们婚礼上锣鼓喧天,鞭炮齐鸣的奏乐在我心里其实就是一首悲壮的哀歌。为她曾经的自由勇敢高歌,为她曾经的年轻欢呼。注意!只是曾经!今后她任何的勇敢自由,年轻无畏都与曾经再无关系。那么,我祝她好。





近几年,假期回家,耳边充斥着的都是爱情、婚姻、相亲、小孩、家业。前些年,我觉着这些离我很远,直到近些年,身边相熟的不相熟的女孩们陆续都结了婚,有了小孩。她们十个有八个将后半辈子交给了一个一面之缘的陌生男人。我不知道她们幸不幸福,过的好不好。我见过她们跳皮筋时的灵活,见过她们课堂上的认真,见过她们率真的青涩,然后她们为人妻,为人母,我再无从得知任何。我没有遗憾和可惜,人各有命,我并没有资格去指点别人如何安置自己的生活。











想来也怪可笑的。十几岁时,我们想着快点长大,有能力独立时一定要轰轰烈烈地活着。然而,到了那个时候,很多人都选择了凑合着过。那一腔热血被浇灭的透彻。随便和一个听说不错的人结了婚,一直的坚持还是选择放弃,柴米油盐,简简单单凑合着就打算过完这一生。细细一想,前段时间密友生日,我给的祝福又似乎有点高难度才能实现了。






梦里梦见我们走散了,无论我如何找寻都独自一人。像是被抛去了另一个空间,找不到任何我们曾经在一起的蛛丝马迹。怎么能消失的这么干净呢。太可怕了,我问了很多很多人,也走了很多很多路,可是还是找不到她们。我想我惨了,我丢了我生命里重要的东西,我亲自弄丢的,无人将它归还,很有可能我将永远失去。梦醒,汗湿额发,大口喘着气心有余悸。







天边的鱼肚白开始有了显现的征兆,我也足够清醒了。离别总是会有的,距离也一定会有的。就像现在,她们有了各自的爱情,有了各自的工作,我们没有无话不谈,也不可能无话可说。以后的以后,我们也许就有了各自的家庭,各自的事业,忙忙碌碌,周旋于各自的生活,在对方的世界沉默不语。我想我该不会再抱怨了,抱怨时间空间距离的差错,抱怨一年到头翻不了几页的聊天记录。我想了想,我遇见了我的黎猫,她过去,现在,或者将来已经遇见或者将要遇见许清池或者左慕辰,都没有关系,我希望她无论遇见谁,她可以爱自己更多一点。快乐或者难过,想说便说,不想说便不说。我永远不会是她的晚晚。因为我不会食言先离开。







我深爱的故事并没有一个金石为开的结局,但是,像妩墨在后序里所说的一样
“亲爱的女孩子,我希望此文,能给你坚强及美好的希望,不管是在青春年少时,还是在独自走漫漫光阴时,想起文里的情景时,都可以微笑,并感到温暖。
生命中,总有不同的人来来走走,可那些陪伴过你的温暖,都将支撑你余生的岁月,而那些曾有过的伤害,一定是让你变得更加美好动人的力量。”
我爱这个故事,无论当年为它如何流泪和疼痛,感动和温暖,在今后每一个记起它的时刻,我都是勇敢的。






那么,很抱歉,我天性敏感又悲观,又带来了这么些不怎么快乐的文字。希望阅读至此的你平安喜乐,愿你能咬牙坚持的决不放弃,愿你能负隅顽抗的就不妥协,愿你能活的轰轰烈烈,愿你一切安好。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