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你吃八喜

我可以跟在你身后 像影子追着光梦游

17

我轻轻地摘下耳机   胡乱地抹一把脸 眼泪却怎么也收拾不干净 


我也在昨几天等待这首歌的时候偷偷地想了一下, 你会怎么描述你即将到来的十七岁,是一往无前地年少无畏吗?会有小小的思乡愁绪吗?

都没有。这些都不是。

前奏歌词一出来 ,我的眼泪就奔涌而出,我亲爱的小孩,你怎么唱的那么孤单又悲凉。

放下耳机,一边平静心情, 一边想你。

你看,我每天说着喜欢你,却也忘了,你只不过还是一个即将迎来十七岁生日的十六岁小男孩。万千荣光加身的皮囊下也只是一个年少的灵魂。他也脆弱,也敏感,也孤单,也无助,也迷茫,和无数少年一样。

初次见你时,你还只有十三岁,当然那个时候我并不清楚,只知道那首歌叫《魔法城堡》 里面那个发wink笑起来甜甜的小男孩和有着虎牙的小男孩长的真像 怕是双胞胎   当时我没有喜欢上你 。

再后来遇见  你和虎牙小男孩一起合唱《洋葱》 声音太好听了,人长得也好看,我看了很多遍那个视频,终于知道了你们的名字,也稍微分得清你们俩了。可我还是没有喜欢上你。

后来是《全员加速中》  蹦蹦跳跳,开怀大笑,小吃货,笑起来依旧那么甜的你,让我从第一期追到最后一期。悲伤的是我还是没有喜欢上你。

后来的后来对你的回忆是在去年哥哥十七岁的生日会上,像个小天使一样推着蛋糕给哥哥过生日,漂亮地像个小仙子。而我,那个时候,终于喜欢上你了。

之后疯狂喜欢你的日子里,我埋怨过自己很多次,埋怨自己错过很多次喜欢你的契机,导致我迟来的喜欢迟来很多年。回头一望,像是宿命,当初第一眼里只有分不清的你们哥俩,如今也只喜欢你们。


以前的你总是蹦蹦跳跳的,开怀地大笑着,可是,那真的就只是以前。这么些年,成长最快的你,经历了些什么呢,说要成为源哥就真的把以前笑地灿烂的源源关在门外,成长猝不及防地降临,我还在懵懵的找着源源,你却已经教会大家改口喊你源哥了。你快乐吗?有谁也问过你吗?我总想要问你一个答案,如果你说不快乐,那我又要问你不快乐为什么改变了。直到前段时间发生的对你无故的抹黑诬陷事件我才发现我真的是很残忍的,要去问你这些问题。

这身荣光的背后藏着多少脏水唾骂呢,曾经上台领奖还会紧张地牵牵哥哥衣角的你,在看见无故的谩骂和不认可之后,是不是害怕,是不是无助委屈,有没有人安慰?年少成名的孤单有谁帮你一起分担吗?你那么善良,那么温柔,别人给你的,不管好的坏的你全部照单全收,一个人默默地背负所有,然后微微一笑,说 源哥是很厉害的,没事,没事。

我还记得那个时候在遭到路人的合唱拒绝时,你怯怯地问哥哥“为什么他认识我们却还是不肯和我们一起唱呢?”  哥哥当时告诉你“别人也有不愿意的啊”  我其实特别羡慕你们,从默默无名到如今的流量担当,当红小生,你们都是一路并肩过来的。哥哥也曾护着你前行,可是,路那么漫长,哥哥也没有比你大很多,好多好多的苦难都还是要你自己承受消化。你划上一条泾渭分明的线,和过去的那个自己郑重告别,沉默寡言酷酷的源哥就出发了。我还是难过,却不再问为什么。

十六岁生日会上,你看着以前的自己在简陋的录音棚唱的第一首歌,然后,你偷偷红了眼角,哽咽喉头

你加持的王牌对王牌上,你对着你奶奶做的一道拔丝地瓜,在观众面前哭的泣不成声。而我在屏幕前哭到崩溃

你说你阴差阳错走上了这条路,没有后悔,说你自己很幸运,绝口不提自己的努力。
你说不当明星的话,你未来就应该是个简简单单的白领,努力赚好多钱,给家里人买房子。
去年你刚上高一,因为工作和拍戏,许久未回学校的你回了学校,记者问你第一感想是什么,你说 好久没回学校,同学们都对你很生疏。我抹掉眼泪,假装没有看到你眼里的落寞。

太多的人和物都在催着你加速成长,你不得不变的坚强。你很少向我们展露你自己的脆弱与不安,有几次的黑料,你也没有表现出不好的情绪,一切伤痛你在黎明降临之前遮掩住,然后安慰爱你的那些人你很好。

可是,这首写给即将十七岁的自己的歌里。你把自己展现出来,自己的心境,自己的脆弱与孤独。我以前心疼你把一切都扛着,现在你在歌里轻轻唱着,我还是心疼。

源源,成长就是这样的,有些疼痛又很难忘。这是不得不经历的,你不要害怕,迷茫也可以,孤单也可以,脆弱也可以,没有人是要一直坚强的。❤爱你的人会一直陪着你,就如你唱的那样,梦还是要一直写下去才会知道有多长。我会一直在的。


哥哥十七岁生日会后台上,你问他“第一次十七岁,开心吗?” 然后对着他笑的没心没肺。
今天你说,我也马上就十七岁了,也看过很多很多的风景。

哥哥后来有没有回答你这个问题呢?十七岁,开心吗?

唱歌的人不要孤单。

谢谢你这么些年,无数多的物是人非之后,你依旧那么喜欢唱歌。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