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你吃八喜

我可以跟在你身后 像影子追着光梦游

亲爱的源源十九岁生日快乐

最最喜欢的源源:

       你好哇!十九岁生日快乐!

       国内还有两个小时进入2019年11月8日,而你还需要再等十四个小时,我呢,每分每秒都在挂念着。不知你会收到谁发来的第一个生日祝福,希望你快乐。太久没有见面了,我从上午开始,总是有种道不明的情绪围困着我,闭着眼假寐的时候,脑海里一直浮现你的脸,在舞台上唱歌崩溃大哭的样子,站在花架下轻轻摆手微笑的样子,抱着小兔子乖巧的样子,舞台中央坐着弹钢琴的样子,漫天彩带里转身离开的样子,剪了很短发在机场害羞捂头的样子…不断闪回的是你零零散散的十八岁。十七岁时,我对你说我好舍不得你长大,不想你进入这个繁杂的成人世界,不想你经历任何成长的伤痛,但你会成为一个勇敢有趣的大人,会拥有美好的十八岁。现在回头望,你是成为了一个很棒很棒的大人,勇敢坚韧。走电影节红毯,出了首张专辑,圆满地开了第一场个人演唱会,去别国他乡追寻梦想,勇敢地在舞台向大家诉说少年心事,很多很多,随便哪一件都是我拿出鼓动风云的勇敢也决心不了的事情。去颠覆,去证明,去勇闯,去追梦,去心的最深处!剖析完内心的伤痕和脆弱,解构一个更加坦诚的独白,孤勇只属于你这样的少年。就这样,孤独的悬崖里学会飞翔,无边的黑暗里苦熬成王。光芒背后的那些沉重我看见了,窥探一角就足够让我难过,若有人问我十八岁最难忘的是什么,我想我是答不出来的,我甚至想不起来我的十八岁有着怎样的色彩,或许有憧憬过爱情,有为一点点梦想蠢蠢欲动,没有能在我脑海里立马成像的具象事情。但你的十八岁,我怎么能记得那么多,仔细想想,遇见你喜欢你时,你还是个十五岁的小糯米团子,而今你就要十九岁了,时光带着我们前进了四年,我洋洋洒洒了那么多真心实意的喜欢,却总还是觉得不够,不合格。或许,在喜欢的人面前,大家都一样,会觉得不满足,会胆怯,会想要更好更多。真心希望对你的爱永远没有尽头,加起来那么多的珍爱,要是能给到你哪怕一点点微不足道的温暖就好了。我的宝贝,不要让爱成为枷锁,也不要让爱成为负担,愿你能感知温暖,少受点伤害,永远有歌唱,有最佳听众。


你知道去年的今天发生了什么事情吗?你那阵子一直在国外取景拍摄,搞音乐,回来之后也在闭关,终于在十七岁的最后一天和大家见面了,你穿米白色风衣站在花丛中,看一眼都让人心颤。晚上主办方给你推上来生日蛋糕,大家给你唱生日歌,但,我的小王子,他站在蛋糕面前,许愿说要把自己所有的福气都给我们。你总是这样,轻易地就夺走我的心,我的泪。亲爱的小孩,谢谢你,但,可以的话,请允许我把所有的这些全部双倍加持到你身上,我的小天使,在人间要好好地受到庇佑才行。小福星会永远有好运气,好福气的。 大概十月份的某个清晨我早起发现高空中右边是我的太阳,左边是你的月亮。它们同时悬挂在空中,就仿佛我们始终在一起,一万公里的距离,十二小时的时差在此刻都像被虚设了,思念突破一切界限,让人心潮澎湃。九月份送你离开的那份心情好像被淡化了不少,切换了新的身份,开始要为了生活工作而忙忙碌碌,于是,以为会很难熬的岁月也就这样浑浑噩噩地走过了。你呢,过的好吗?对那陌生的一切适应地怎样?有没有想家偷偷哭泣的时候?我的宝贝啊,要怎么向你传达我爱你,要怎么给你一点安慰和陪伴呢。一个人在外要好好照顾自己,不要因为不喜欢而不好好吃饭,也不能因为耍酷不好好添衣,一定要平平安安的。 波士顿的冬天应该快要来了,要下雪了,呐,你又会变成不刚的小屁孩了嘛 哈哈 玩雪记得戴手套。呀 波士顿的雪会比挪威的厚吗 真羡慕 下雪是很美好的吧!我今年来了更加温暖的南方工作生活,下雪又要变成我一个奢侈的梦了。今年冬天你可以尽情享受了,可以滑雪了!真希望你拥有一个美好的冬日时光!


好啦,我的宝贝,生日快乐,好好照顾自己,好好学习,好好唱歌,等你学成归来,成为一个全能的唱作人,等你的世界巡演!!!我永远爱你😘 祝你平安喜乐,万事顺遂!


落 2019.11.08


评论(2)

热度(1)